首页 > 斯里兰卡景点 > 雅拉 > 雅拉国家公园

雅拉国家公园

雅拉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,距科伦坡 300公里,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,也是斯里兰卡游客到访最多的国家公园。亚拉国家公园是亚洲唯一的原始野生丛林公园,和肯尼亚国家公园一样可以体验丛林Safari,也是现在仅存的两座野生丛林公园。亚拉国家公园横跨南方省和乌沃省,占地1250平方公里,占斯里兰卡全国面积的2%,东南部直通汪洋的印度洋海域。这里以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闻名于世,它是鳄鱼、大象、鹿、熊、野生水牛、孔雀、野猪、和各种鸟类的天堂,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。必须搭乘吉普入园,而且绝对不能向动物投食。

雅拉国家公园可谓是《丛林奇谭》的现实版本,在这里,你可以看见猴子在树枝间跳跃,孔雀尽情开屏,锡兰豹如阴影般潜伏在矮树丛里。这一大片土地上有着干燥的树林,开阔的草地,是斯里兰卡东南角上最闪耀的亮点之一。锡兰豹是斯里兰卡独有的,仅国家公园的一个区就有25头,你可以尽情捕捉它的身影。这里的野生动物数量很大,运气好的话,还可以看到毛茸茸的懒熊,或是长得跟狐狸差不多的狐狼。公园具有多样性的生态环境,这里有潮湿季风林,干燥季风林,半落叶林和热带旱生林,除了森林外,还有草原,海滩,河流,湖泊,沼泽和荒地。